鄭明典曝一張圖看「PM2.5分布」。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鄭明典曝一張圖看「PM2.5分布」。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今(14)日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出一張衛星圖,他表示,雲開了,「衛星看到的空氣汙染就是這樣」。而此衛星圖就是針對細懸浮微粒(PM2.5)的光學特性設計的分析,「絕對值不是很明確,但是空間的相對量是可以參考」。

環保署也提醒,二林、彰化、彰化(員林)、台南(麻豆)、東區林森路(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林森辦公室)、嘉義、新港、新營、台南、崙背、善化、安南、朴子、斗六、仁武、大寮、小港、前金、前鎮、林園、左營、復興、鳳山、橋頭、楠梓、屏東(琉球)、高雄(湖內)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紅色警示);西半部、馬祖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這幾天真的要很注意環境的變化,東亞第八波的沙塵暴持續影響,過去幾天在內蒙及蒙古都持續發生,並直言「空品很糟糕」,「當然本地的大氣穩定,及部分局部及境外污染持續累積所造成」。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