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視《台灣名人堂》本週六(04/15)專訪歌手梁文音,從《我愛黑澀會》中嶄露頭角,直到《超級星光大道》一戰成名,一路以來梁文音用甜美動人的嗓音療癒許多歌迷。

梁文音在去年底睽違四年後發行個人專輯,還與許多音樂界的好友一同合作,透露目前正積極的準備演唱會當中。適逢出道15年的梁文音,談到變化最多的部分笑說:「比較能夠享受舞臺,這是最大的差別。」,不用在評審的眼光和喜好之下做表演,現在只要做好一個完整、滿意,也能夠打動自己的表演那就好了。

《台灣名人堂》梁文音近期忙於準備演唱會。圖/台視

受到合唱團啟發 病床前原諒媽媽

梁文音分享原本是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而後小學時媽媽染上酗酒習慣,爸爸因工作意外過世,讓自己面臨不得不被送往育幼院的窘境,突如其來的改變讓她個性因此變得叛逆,就連媽媽寫信到育幼院也不回信,直到加入育幼院的合唱團:「是音樂打開我的心,讓我重新願意再接觸這個世界、接觸其他人。」一直到媽媽在病床上快過世時,才哽咽說出「媽媽我原諒你」,只因不想讓媽媽在闔上眼睛那一剎那,還覺得小孩是很遠離她的。

《台灣名人堂》梁文音大方分享透過音樂療癒自己的過程。圖/台視

走過人生高低潮的她感性分享:「我很慶幸自己是一個唱歌的人,可以讓我的情緒沒有休息的一天,除了可以療癒自己之外,我也可以讓來聽我唱歌的人,可能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抒發。」她也鼓勵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方法去面對難關,因為總有一天會度過的。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4月15日晚間10點「台視新聞台」播出的《台灣名人堂》。

《台灣名人堂》本週專訪梁文音。圖/台視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