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沙塵暴嚴重,一名女子忘關窗,回家發現家中全是塵土。圖/翻攝自微博
內蒙古沙塵暴嚴重,一名女子忘關窗,回家發現家中全是塵土。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北方最近受沙塵暴所苦,今(13)天微博熱搜出現一條訊息是,4月10日在內蒙古包頭市,一名女子外出找羊忘記關窗,結果回家後發現地上積滿一層厚土,她自錄清掃影片表示,沒遇過這樣的情況。

從女子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地上布滿一層厚黃沙,她不停用掃把掃著,邊掃邊說「當時我出去找羊,忘了關窗戶,我掃就掃了一個多小時,30多坪米的地方,估計掃出五六斤土,往年刮風是刮風,沒有這樣的土」。

不少中國網友留言表示,「這是內蒙古包頭的特色吧?」、「前兩天抬頭都看不清天,今天還算強點」、「內蒙那邊確實是這樣的 我朋友吐槽過好幾次」、「要不為啥說春天不吃二兩土來的不是內蒙古」等。

而中國的中央氣象台,今天早上也繼續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受冷空氣大風和傳輸影響,預計4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甘肅河西、青海柴達木盆地、寧夏、陝西中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遼寧中西部、吉林西部、河南北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沙塵暴。

沙塵影響中國北方廣大地區。圖/翻攝自中國中央氣象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