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就安基金管理會」補助高雄市政府合辦活動,遭外界質疑獨厚高雄,民進黨立委楊曜今(11)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高分貝質疑勞動部長許銘春「拍高雄市長陳其邁馬屁」給3千萬元,兩人因此爆發激烈口角,最後許銘春氣到直接退席,還撂下一句「我不幹了,可以吧」,場面相當火爆。

質詢過程中,立委楊曜質疑「就安基金管理會」怎麼會補助高雄旗津勞動女性紀念公園春祭活動3千萬元,他認為這個活動是紀念25名沉船事故的勞動女性,這是一起交通意外事件,補助應由交通部來做,而非勞動部,「就安基金管理會」應撤換所有委員,更直指勞動部長許銘春是在「拍陳其邁的馬屁」。

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自己沒有要拍馬屁,而是那個年代女性在職場上受到嚴格對待,認為這也是一起勞工事件,因為趕著上班,在通勤過程中發生意外都屬職災。

許銘春也解釋這個補助的相關要點是要彰顯女性勞動價值,所有縣市都可以申請,也通函給各縣市,歡迎大家來申請。楊曜對於許銘春的說法不滿回應,「你把交通事件扣上一個女性勞工權益」,想讓社會大眾對他誤解成對女性勞工者不尊重,讓他很不滿。

雙方陷入激烈爭辯,各堅持己念,許銘春最後激動回應,「你因為我來自高雄,你說我拍陳市長馬屁,這樣的連結...無法接受,如果委員你要硬扣說我拍誰馬屁我沒辦法接受,謝謝。」語畢許銘春直接離開質詢台,返回位子上拭淚。

楊曜見狀多次叫住許銘春表示,「我還有其他(問題)的啊。」許銘春在台下回答「時間到了」,再度讓楊曜爆氣拍桌「時間到了是你決定的啊?」並持續讓主席請許銘春上台質詢,此時許銘春怒嗆「我不幹了可以吧!」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