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登記領表,宣布投入黨內立委初選,挑戰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現任立委何志偉,就被外界質疑民進黨內是否要掀起派系鬥爭、被解讀是「英賴再戰」。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今(11)日下午進行初選協調截止前的最後一次會議,王世堅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就是「台灣系」。

跳出來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傳出黨內有派系鬥爭。對此,王世堅今天表示,「王世堅是堅系的人,王世堅就是台灣系,我相信黨內所有派系都是台灣系,而堅系就我一個人。」也透露有好多人想要參與「堅系」,但都跟他們說千萬不要,否則來到這裡,會跟他一樣孤單。

王世堅說,如果把他參與初選解讀為「英賴再戰」,不曉得這該從何說起,也說自己這麼多年來,沒有參與過英系任何公開活動或私下活動。至於當天陪他登記的七位議員,就有三位不是英系,指出七位議員都是認同他在議會的表現,所以才陪同登記,王世堅也無奈說,「別人去參選也有其他人陪同,那怎麼都不講,我不曉得這個邏輯是怎麼來的。」

至於何志偉的掃街主打廣告喊出「恰吉鬼怪不要來」,對此,王世堅表示,「他要怎麼喊是他的權力,選民自有判斷,我是認為講到『鬼怪』兩個字,算了…我就接受」,最後王世堅希望對手對他的汙衊到此為止,不要再自取其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