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重慶北路上一處連鎖加油站,民眾洗車洗到一半,竟目擊洗車場主管,當著顧客的面,不但斥責身心障礙員工,甚至出手拍他的臉,整個過程PO上網引起熱議,對此業者表示,當時是主管求好心切,因此聲音和動作才大了點,後續再針對主管進行教育訓練。

台北市重慶北路上的連鎖加油站,今(10)天早上10點多,一名身心障礙員工洗車洗到一半,被穿著白襯衫的主管嚴厲叫罵,嫌他洗車方式不夠確實,還往他臉上拍打了一下,再推到一旁去。

嫌員工洗車方式不確實 主管失控開罵全被民眾拍下

當時主管一陣大聲叫罵,洗車場員工停下手邊動作,一動也不敢動,面對斥責完全不敢回,默默從手中接下洗車海綿,繼續進行還沒完成的洗車作業,目擊民眾表示,因為該名員工可能不擅長言語表達,穿襯衫的先生就很生氣,往員工的左臉頰拍了一下。

整個過程雖然只有10到15秒,但讓來洗車的駕駛看了卻很不舒服,總公司表示,主管求好心切,加上現場聲音吵雜,當時確實說話聲音還有動作都大了點,後續會再針對主管,進行教育訓練。

洗車場員工遭主管巴臉。圖/台視新聞

目擊民眾指出,「拍臉力道的話,個人是覺得蠻大力的,不管是身障還是沒有身障,我們都是台灣人,不應該有這個行為舉止來去責罵」。

總公司稱「求好心切動作大」加強教育 勞檢處介入了解

連鎖加油站副理林先生也回應,主管求好心切的狀況下,動作大了一點、口氣大聲了一點,是為了給顧客一個好的洗車服務品質。

對此北市勞檢處目前已經在了解狀況,將調查雇主有沒有訂定不法侵害暴力預防計畫,如果通知沒改善,將開罰最高15萬元。

台北/馬聖傑、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