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蛋荒還沒緩解。圖/台視新聞
國內蛋荒還沒緩解。圖/台視新聞

為了解決民眾購買平價蛋的需求,農委會從多國採購進口雞蛋,雖然稍稍抑制了搶蛋潮,但國內蛋荒還是沒解決,營業用的依舊缺很大,以本週蛋價來看,仍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但黑市價格猖獗,每斤已飆破62元,價格嚴重失序,等同休市,也就是說,「現在誰有蛋就能自己開價」!

缺蛋危機沒解除! 蛋農:營業用雞蛋「缺很大」

連鎖超市架上雞蛋空空如也,國內缺蛋危機還沒解除,蛋農直言,現在缺蛋缺最大的就是營業用雞蛋,蛋農陳秋池直言,早餐店、蛋糕業者、餐廳都是營業要用蛋,最新訊息是農委會在東南亞大量收購雞蛋,五月份會從國外進來1億萬顆,就可以知道這次蛋農受創真的非常嚴重。

農委會為了滿足民眾對於平價蛋的需求,從多國採購進口雞蛋,但治標不治本,依舊解決不了營業用蛋荒,以這週蛋價來看,檯面上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但看不到的黑市價格,每斤已飆破62元,蛋價失序形同休市,等於誰有蛋,就能決定自己要賣多少。

蛋價黑市一斤飆破62元。圖/台視新聞

產地一箱蛋達1千5 餐飲業「一箱2千」飆天價

陳秋池指出,目前來說,就是他們私自會加3元就是60元,變一箱970元來收購,那你說價格開價比較高的,那個都不準、都是個案。

部分蛋農為了填補成本提高蛋價,下游蛋商也只能照單全收,產地一箱高達1500,送到餐飲業手上一箱2000,已經是歷史天價,僅管清明連假搶蛋潮有稍緩一些些,但緊接而來的母親節,可能又會出現一蛋難求,得等到中秋過後才有望疏解。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