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足球一哥孫興慜。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hm_son7
亞洲足球一哥孫興慜。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hm_son7

效力於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的「亞洲一哥」孫興慜,昨晚在比賽中上演「世界波」遠射,達成生涯在英超的第100顆進球,成為亞洲第一人,加上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也破門,終場熱刺以2比1擊敗布萊頓,收下重要的3分積分。

2022-23賽季英格蘭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第30輪開踢,托特納姆熱刺隊在台灣時間8日晚間10點迎戰布萊頓,開賽10分鐘,陣中球星孫興慜就展現優秀腳法,在禁區外拿球內切直接起腳射門,不但幫助熱刺先馳得點,這也是孫興慜生涯在英超的第100顆進球。

第17分鐘,布萊頓的日本國腳三笘薰還以顏色,射門破網,不過經VAR檢視被判定為手球,沒收進球;第34分鐘,布萊頓靠後衛鄧克(Lewis Dunk)進球追平。熱刺直到下半場第79分鐘才由凱恩破門,終場以2比1驚險收下勝利,目前以積分53分暫居第5名,力拚下季歐冠門票。

孫興慜2015年8月從德甲勒沃庫森轉會至熱刺,與凱恩組成雙箭頭,是熱刺進球的重要方程式。孫興慜上季共進23球,奪下個人生涯首座金靴獎,也是亞洲第一人,如今在英超第260場出賽踢進第100球,成為首位在英超完成百球里程碑的亞洲球員。

賽後孫興慜表示,很開心收下重要的3分積分,也很榮幸成為首位達成此殊榮的球員,他希望所有亞洲球員,特別是南韓球員看到這成就,也可以相信自己能做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