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太原艦今(8)天下午在屏東枋寮外海,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逼近台灣沿海24浬水域,我方立刻展開部署,派出海軍、海巡艦艇以「二對一」方式監控,並透過廣播要求共艦轉向,最後成功阻擋,共艦並未越過24浬水域。

太原艦幾乎壓在24浬巡弋 不斷逼近與我方對峙

針對中國發動聯合軍演,企圖恫嚇台灣,海委會發布影片揭露今日下午3時海上監控共軍的實況,影片中顯示,中國海軍太原艦在屏東枋寮外海,已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逼近台灣沿海24浬水域,海巡人員透過廣播警告,「中國大陸131軍艦,你現在已經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請你立刻轉向駛離,如果你繼續前進,我將採取驅離措施」,要求共艦轉向駛離。

但對方不理會持續往南,拉高緊張情勢,我方海軍和海巡艦艇「一前一後」雙層護衛,阻擋太原艦越線,我國軍艦1206號與中國大陸131軍艦形成對峙,相隔約3海里。

因應中共環台軍演! 蔡總統:24H掌握周邊情勢

根據了解,太原艦幾乎就壓在24浬的海線上巡弋,從8號下午3點多開始持續逼近,和我方在枋寮外海對峙,因應中共環台軍演國防部不畏恫嚇緊急應變;總統蔡英文8日下午也在總統府聽取簡報,強調國軍和國安單位正24小時掌握台海周邊安全情勢。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