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稻米供過於求,近來米價狂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稻米供過於求,近來米價狂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稻米供過於求,近來米價狂跌,穀賤傷農,執政黨國會議員卻語出驚人,把米價慘跌的原因歸咎給女性為了減肥不吃飯,還打算推廣「把一碗白飯吃光光」的活動,引發朝野齊聲批評,連自家黨員都聽不下去。

議員「不食人間煙火」穩定米價 自家人也不挺狂批

南韓稻米供過於求,近來米價狂跌,穀賤傷農,不過執政黨國會議員趙修真卻語出驚人,把米價慘跌的原因歸咎給女性減肥。趙修真還打算推廣「把一碗白飯吃光光」的活動,宣導米飯的熱量跟其他食物相比其實並不高。

言論一出,不僅遭到在野黨砲轟「不食人間煙火」,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這個言論不僅不夠慎重,而且太輕狂了,你怎麼能用刻板印象討論,關於人民生活的問題。」而且連自家黨員都聽不下去。

救米價!南韓通過「糧穀管理法」 遭總統尹錫悅否決

為了穩定米價,南韓國會日前通過「糧穀管理法」,規定政府必須購入超過市場需求量的米,但法案遭到總統尹錫悅否決,胎死腹中。政府跟企業也嘗試開發米的加工產品,譬如將米加工成兒童爆米花,希望提高民眾對米的消費慾望。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