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女廁的標誌,通常都是以男生穿褲子、女生穿裙子的圖案來辨識,但有網友發現泰國的男女廁,女生手上拿著一朵花,男生是徒手抓兔子的動作,引發討論。

古時如廁隱晦說法 女性摘花、男性獵兔

根據內行網友解釋,是因為泰國古時候人們都在草原打獵維生,想上廁所都躲在草叢或花叢中,因此衍生出女性去摘花、男性去獵兔子,這樣比較隱晦的說法。

圖/台視新聞

日本圖示民眾好困惑 大象是男廁、長頸鹿是女廁 

但就怕連男女圖案都沒畫出來更難辨別了,像是日本這兩間廁所,一個大象,一個長頸鹿,你會怎麼選?部分民眾心領神會,透過大象的鼻子會噴水、長頸鹿如廁的姿勢,也跟男女士的動作相呼應。

圖/台視新聞

H.D怎分男女廁? 旅遊達人:查詢當地語系

但如果沒有圖案的,像在荷蘭,公廁門上一個H、一個D,恐怕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哪個代表男女廁。

圖/台視新聞

旅遊達人張凱婷說,除了荷蘭外,還有葡萄牙和西班牙,都是用H代表男生,D代表女生,可以先查一下當地相關的文化,就能克服90%以上的困難。

出國旅遊,使用公共洗手間,萬一遇到這種創意標誌,恐怕除了知識,也得用些想像力。

台北/李素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