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發文,在台中的炒麵店點了一碗油豆腐湯,青菜加上2塊油豆腐,要價45元,讓他直呼天價,無法在台灣生活下去,引發熱議。不過網紅四叉貓就抓包這位網友疑似說謊帶風向,謊稱物價貴,因為實際找到這間店的業者,老闆表示從開店以來到現在,一直都是公定價25元,但對於網友造謠的不實言論不會提告。

PO文稱2塊油豆腐湯45元 嘆台灣還能否生活?

台中人道地早餐炒麵配油豆腐湯,這樣一份該賣多少錢才合理?民眾帶多認為20~35元之間可接受。但有網友在網路PO文說,炒麵45元、荷包蛋20元都可以接受,唯獨油豆腐居然賣到45元天價,讓他直呼台灣還能不能生活,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說這兩塊油豆腐要45元,覺得物價飆漲,難生活。圖/台視新聞

油豆腐湯貴?網友遭抓包謊報物價 業者:1碗25元

但網紅四叉貓抓包,這位民眾疑似謊報物價,因為回到當事店家,同樣套餐,油豆腐湯只賣25元。客人聽到有人亂喊價錢都說,「應該是被抹黑,這樣一碗也才25元,不會很貴啊」、「這個老闆每次都收25元,有時候快打烊了,還會算20塊而已」。

業者李先生也表示,從開店到現在,油豆腐湯就是25元,從沒有漲價。

其實油豆腐湯才25元,網友被質疑是PO文帶風向。圖/台視新聞

不少死忠顧客替老闆打抱不平,質疑網友帶風向,謊稱物價太貴,不過老闆對於網友言論,不在意,也不會去提告造謠。

小麵店賣的油豆腐湯到底算不算貴,該賣多少錢,其實只要好吃,消費者願意買單,就不成問題。 

台中/潘欣宜、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