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一度將LOGO換成了虛擬貨幣「狗狗幣」的柴犬圖。
推特一度將LOGO換成了虛擬貨幣「狗狗幣」的柴犬圖。

社群平台推特執行長馬斯克一舉一動牽動著虛擬貨幣價格變化!推特在本週一將經典的藍色小鳥LOGO,換成了虛擬貨幣「狗狗幣」的柴犬圖,先是刺激狗狗幣一度狂飆30%,但才沒幾天,又換回藍鳥的圖案,導致狗狗幣下跌9%。加密貨幣恐怕需要更嚴格的監管措施,美國財政部周四宣布,將要打擊加密貨幣洗錢的風險。

推特柴犬Logo又換回藍鳥! 「狗狗幣」急挫9%

推特執行長馬斯克把經典的藍鳥圖案換成的虛擬貨幣狗狗幣的迷因圖,意外刺激狗狗幣行情,一度狂飆大漲30%,但馬斯克多變的心難以捉摸,才沒幾天就換回藍鳥圖,讓狗狗幣轉而崩跌9%,推特並沒有說明為何要更換圖案,只是虛擬貨幣容易受市場風聲而影響報價的特性,讓眾多虛擬貨幣今年為止表現不俗。

示警「去中心化加密貨幣」 美財部:威脅國安

但也因為漲幅沒有固定依據,直接被美國監管機構盯上,美國財政部7日表示,去中心化加密貨幣市場威脅到國家安全,因此需要更嚴格的監管措施,並且打擊洗錢的行為,現階段要求平台得要遵守和其他金融金構同樣都要遵循的反洗錢規定,更計畫要和其他國家政府合作制定國際標準。

只是虛幣平台只要透過線上軟體就能交易,不需要中央介入監督,主管機關想要出手管制還是一大難題。

台北/林思妤、顏連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