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檔股東會紀念品,4/6為最後買進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19檔股東會紀念品,4/6為最後買進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即將邁入5、6月的股東會旺季,不少股民都瞄準紀念品,趕在3、4月先來卡位買進股票,而今(6)日是連假結束後第一天開盤,也是19檔個股的股票最後買進日。股東會的紀念品當中,除了最常見的超商商品卡,也有實用的日常用品,像是正隆,1股可換一串衛生紙,中纖也送出自家的燕窩銀耳飲;至於愛之味,1股就送3罐韓式泡菜,股東人數有明顯增加。

股東會紀念品 最常見50元超商商品卡

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不少股民衝著紀念品想要搶好康,幾乎都趕在3、4月先來卡位買進股票。今(6)日是清明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天開盤,也是19檔個股股票最後的買進日。

攤開這19檔個股,包含鑽全、飛宏、順達等,股東會紀念品都送出最常見的超商50元商品卡,方便股民消費;正隆股東會紀念品則是送出自家的抽取式衛生紙,而中纖也送股民招牌燕窩銀耳飲,愛之味股東會紀念品則送韓式泡菜3罐。

19檔股東會紀念品,4/6為最後買進日。圖/台視新聞
19檔股東會紀念品,4/6為最後買進日。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紀念品如果是民生用品的話,資金充足會考慮投資,不過也有人說「商品卡好像還好,不會想去買,就覺得很普通。」至於愛之味人資部總監蔡月足則透露,股東人數確實有增加。

股東會紀念品「對決」 中鋼、王品4/20亮相

至於最受股民矚目的中鋼,股票最後買進日設在4月18日,但為了避免股東只為了紀念品投資,決定在20日才會公告紀念品,而王品也決定4月20日最後買進日當天才公告,兩檔個股紀念品也成為另類對決。隨著股東會紀念品截止買進時間進入高峰,也掀起股民熱烈討論。

中鋼、王品股東會紀念品選在4/20亮相。圖/台視新聞

台北/李素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