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恐生成。圖/翻攝自Facebook@twtybbs
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恐生成。圖/翻攝自Facebook@twtybbs

今(4)日各地大多為可以見到陽光的好天氣,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後續需持續觀察;依據國際命名,若屆時成颱,將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 Sanvu,澳門提供,指珊瑚)。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指出,有留意到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發展的可能趨勢嗎?並指出「還早,還不用急,這時候要是有颱風是很正常的事」。

彭啟明指這時候有颱風很正常。圖/翻攝自Facebook@weatherrisk

至於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到,根據最新氣象模式顯示,下週一之後菲律賓東南方至關島間,熱帶擾動有活躍趨勢,無論是歐洲或美國全球模式都有相近的看法,「只是目前胚胎都還沒出現,且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變數還很大,先觀望就好」,建議「稍安勿躁」,並指現在討論會不會靠近都還太早。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