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當地時間2日下午抵達貝里斯,貝國總督察芙拉(Froyla Tzalam)還有外交部次長麥(Amalia Mai)親自迎接,蔡英文隨即出席僑宴,肯定僑胞們的努力,讓台貝關係越來越緊密。蔡英文也預計在貝里斯國會演說,並跟與貝國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雙邊會談,期盼深化兩國邦誼。

總統肯定僑胞努力 「讓台貝關係越來越緊密」

蔡英文一抵達貝里斯,貝國外交部次長、我國駐貝國的大使徐儷文登機迎接,察芙拉則在機梯迎接,4位女性同框,一字排開,展現「女力當道」的專業特質,互動也相當熱絡。

貝國總督、外交部次長以及駐貝國的大使徐儷文迎接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隆重軍禮高規格歡迎蔡英文,先後演奏我國及貝國國歌,貝國也邀請蔡英文校閱禮兵,行程馬不停蹄,隨即蔡英文前往飯店出席僑宴。

僑胞們早就在大門口等候,看到蔡英文很興奮,不停揮舞著國旗,傍晚的僑宴有近百位僑胞出席,蔡英文特別感謝大家的付出,「大家在這個地方努力地工作,讓我們跟貝里斯的邦誼,越來越緊密,所以我相信,大家貢獻了很大的力量」。

僑胞在門口等候蔡英文的到來。圖/台視新聞

深化邦誼 蔡總統將在貝里斯國會發表演說

出訪貝里斯的重頭戲,就是預計當地時間3日,蔡英文將在貝國國會發表演說,接受貝國參眾兩院呈遞友台動議,見證兩國外長簽署雙邊技術合作協定。

蔡英文也透露,「我們要去了解種羊生產的計畫,我覺得很期待,相信這幾年大家的努力,會有很豐碩的成果」。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蔡英文拚外交,深化與友邦的邦誼。

貝里斯/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