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布選戰募款影片。圖/路透社
川普發布選戰募款影片。圖/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涉嫌付成人片女星封口費一案遭紐約檢方起訴,台灣時間5日即將到案說明,他稍早在個人社群發布選戰募款影片,聲稱自己遭到惡毒的攻擊。川普也透露,結束紐約偵訊後,會在佛州海湖莊園發表談話。

川普在影片裡提到,「我們現在正式成為第三世界國家,我國歷史上沒有任何一位總統遭受過如此惡毒和令人作嘔的攻擊,但他們攻擊我,只是因為我為你們而戰,就是這麼簡單,他們無法收買我、他們無法控制我,這讓他們難以置信」。

川普還表示,2020年選情大好,不過後來遭到操縱。他呼籲支持者踴躍捐款,一起奪回政權,讓美國再次偉大。

另外,川普先前被爆出的「文件門」海湖莊園案,也傳出有新進展,《華盛頓郵報》2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在此案中獲得新證據,表示川普在司法部調查的過程中可能有阻撓辦案的行為。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川普的顧問在收到要求歸還機密文件的傳票之後,川普特地翻了翻家中的一些存放政府相關文件的箱子,顯然是想留住一些機密。不過司法部尚未回應此消息。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