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姓男子在匝道口下跪募款。圖/台視新聞
楊姓男子在匝道口下跪募款。圖/台視新聞

正值連假期間,高速公路車流量相當大,但在新北市林口區國1南下匝道口,竟然出現一名男子,跪地舉著「媽媽住院請幫忙!」的牌子向駕駛募款,這一幕讓許多人看了相當心疼,但也有網友質疑,可能是詐騙。社會局接獲通報,初步了解這名楊姓男子從事殯葬業,沒有申請補助的紀錄、非中低受入戶,目前正在積極聯繫當事人,釐清是否真的需要協助。

男子匝道口舉牌跪求捐款 駕駛驚呼超危險

1日下午,整排車輛停等紅燈準備上國道,這時一名楊姓男子,衝上前數度彎腰鞠躬,接著竟直接跪在匝道口,一邊高舉牌子、一邊磕頭向駕駛募款,而男子手中的牌子上寫著,「媽媽住院請幫忙謝謝」,希望路過駕駛能夠慷慨解囊。

楊姓男子手舉著「媽媽住院請幫忙謝謝」的牌子。圖/翻攝自FB@林口大家庭

但連假期間國道車流量又比平常更大,楊姓男子直接跪在匝道口的畫面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直呼,「超危險」、「看了很心疼,感覺需要社會局幫忙」,但也有人質疑,「會不會是詐騙?」

男稱殯葬業收入差 母親生病住院出此下策

事發在林口區國1南下匝道口,1日下午警方獲報後,立刻趕來關心。警方詢問楊姓男子有無需要幫助,但楊姓男子頻頻向警方表示,「不用、不用、真的不用,這個我自己想辦法。」

這名33歲的楊姓男子從事殯葬業,跟員警說因為收入差,媽媽又生病住院,實在付不出醫藥費,才會舉牌求助。 

楊姓男子稱因經濟狀況不佳才會舉牌求助。圖/台視新聞

鄰居透露男子多年沒回家 社會局:非低收戶

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關心,初步了解男子並非中低收入戶,也沒有申請過補助;訪查戶籍地時,鄰居也透露,楊姓男子已經好幾年沒回家了,目前正在積極聯絡當事人,釐清是否真的有苦難言需要協助。

新北市/張彤、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