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公立高中楊姓物理老師遭指控涉嫌長期性騷擾和猥褻女學生。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名公立高中楊姓物理老師遭指控涉嫌長期性騷擾和猥褻女學生。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名公立高中楊姓物理老師遭指控,涉嫌長期性騷擾和猥褻女學生,目前一共有3位互不認識的被害女學生,而且相隔8屆,女學生指控,老師會利用準備考試加課為由,私下單獨輔導,藉此騷擾女學生,儘管這名老師否認,辯稱拉手是為了教學,事後雖然性騷擾成立,但猥褻隻字不提,受害者希望能進行普查,避免還有更多的受害者。

相隔8屆3女學生指控狼師 老師辯:為教學關心

「雖然過了那麼多年,對我來說,想起來還是覺得充滿難過跟噁心」,受害女學生勇敢站出來,指控當時就讀高中時的物理老師對她伸出魔掌,更爆料對方頂著物理名師的光環,去碰觸未成年女學生的身體,甚至藉準備考試加課的原因騙她去家教班。

而跟她一樣受害的還有另外2名學姐和學妹,她們勇敢站出來,就是不希望還有其他人跟她們一樣受害,因為這名老師退休後,還陸續在多所的私立中學任教,人本基金會就希望,市府應該要全面普查這名楊姓老師教過的學生。

人本基金會主任曾芳苑指出,因為只有女學生站出來,要求普查學校不願意,後來基金會透過一些網路連結,找到另外兩個受害者。

報告性騷成立未提及「猥褻」 受害者盼普查

而這名老師事後接受約談,否認有對學生不當的行為,坦承拍手、摸肩只是關心學生和為了教學。

遭指控楊老師表示,有3次的約談,尊重學校的調查;而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郭明洲,事發於86年自91年改立前的某國立高中時期,學校調查結果3案性騷擾成立。

但今年3月調查報告出來,只有性騷擾成立,對猥褻部分隻字不提,讓人無法接受,教育局則表示,會針對調查報告嚴加檢核看調查過程是否合乎規定,也不排除啟動普查,如有違法也將嚴懲重辦。


台中/葉嘉雯、陳世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