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員工生育補助,每位可領126萬。圖/非凡新聞
鴻海員工生育補助,每位可領126萬。圖/非凡新聞

台灣新生兒連續3年出現負成長,產業也面臨人才荒,許多企業祭出生育補助,鼓勵員工生養,也成為留才關鍵,像是仁寶、緯創每胎有6.6萬元紅包,台達電補助38萬元,鴻海最大手筆,7年能領到126萬元。

每胎126萬 鴻海4億生育獎勵金「1574寶寶受惠」

鴻海員工的寶寶出生,有各式生育福利津貼,0到6歲公司養的政策今年邁入第四年,員工家長紛紛表示,減輕不少經濟壓力。鴻海員工就說,「我們夫妻兩個都在鴻海,一個小朋友補助是一個月2萬4,兩個人的話就是4萬8,讓我們在選擇幼稚園或者保母的時候,可以選擇比較優質的」。

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表示,「這些鴻海寶寶都是未來國家的主人翁,少子化是國安危機,也是產業危機,現在的人生的越來越少,將來的人才也就越來越少」。

科技業重金留才,鴻海寶寶7足歲前,每個月能領1萬5,七年總共領126萬元,如果爸爸媽媽都是員工,七年下來能領超過2百萬元。而台達電寶寶出生則有1萬元紅包,加上每個月的育兒與助學津貼,最高可領38萬元。另外代工大廠仁寶,補助新生兒每胎6.6萬元,緯創也有6.2萬元的獎勵金。

圖/非凡新聞

鴻海集團人資長夏國安表示,「這個政策實施以來,已經有1,574位鴻海寶寶得到這樣子的補貼,發放到現在,預算已經超過了新台幣4億元」。

科技企業大器補助,不只提升員工向心力,讓越來越多年輕爸媽敢生敢養。

台北/王情樺、顏連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