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3月起專案進口雞蛋,加上調度,總共約1千萬顆雞蛋,今(29)天起先以雙北地區為主,陸續供應給超市等通路。其中,家樂福分別在超市和量販店上架平價進口「洗選蛋」,以及澳洲進口雞蛋,每人每車限購2盒。另外,全聯福利中心今天也在雙北地區門市,先販售美國進口雞蛋,每盒10顆68元,一開賣就湧入搶購民眾。

平價進口蛋來了! 超市10顆裝1盒68元、量販12顆裝1盒79-89元

農委會在月底前進口雞蛋,加上向國內加工業者調度,一共約1000萬顆雞蛋,3/29起在各通路以牌價販售。家樂福超市和量販店,共釋出9.8萬顆雞蛋,讓民眾選購,超市販售進口平價洗選蛋,10入裝售價68元,等於一顆只要6.8元,在全台門市販售,每人每車限購2盒。

量販店則是販售2款澳洲進口雞蛋,依大小不同,12顆裝售價79元和89元,彰化以南量販店從3/30起也會陸續上架,一樣限購2盒。不少民眾上午就到門市採買,直呼這樣的價格比台灣的蛋還便宜;家樂福公共事務部部長陳依芳則說明,價格的訂制是根據和洗選業者之間的合約所訂定。

家樂福量販店陸續上架進口雞蛋。圖/台視新聞製圖

全聯也開賣 產地美國「一盒68元」

另外,全聯福利中心也開賣進口雞蛋,產地來自美國,一盒68元吸引民眾搶購,湧入排隊人潮。全聯從今天起雙北門市先開賣,每人限購2盒;美廉社則預計,3/31起全台陸續販售,一樣10顆售價65-79元不等,每人限購1盒。愛買部分,3/30起「新竹以北」門市販售澳洲紅殼蛋,10顆69元,是否限購依各門市販售情形而定。

全聯、美廉社、愛買開賣進口蛋。圖/台視新聞製圖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說明,開放了泰國、菲律賓、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現在陸陸續續進來的雞蛋,大概在三月底有700萬顆。為了解決蛋價高漲,農委會進口國外雞蛋應急,但本土雞蛋價格何時回穩,依舊是未知數。

台北/楊祥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