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奢華列車「九州七星號」。圖/翻攝自www.cruisetrain-sevenstars.jp/train/
日本奢華列車「九州七星號」。圖/翻攝自www.cruisetrain-sevenstars.jp/train/

號稱日本最奢華的列車「九州七星號」,每回開賣都吸引各國遊客瘋搶,但中籤率只有約3%,就有台灣旅行社取得少數的海外限定席次,最快8月出發,但套裝行程最低價一個人要28萬元起跳。

日本最奢華列車重新改版 新裝設「隱藏酒吧」

木系風格裝潢古典華美,號稱日本最奢華列車的九州七星號,去年迎接十週年重新改版,車廂內從14間房調整成限量10間,多出來的區域設置成隱藏酒吧,不只日本旅客瘋搶,海外旅客也都在卡位,想來一趟頂級夢幻的鐵道之旅。

但一趟行程要價28萬,有民眾說超出預算了,但也有人說,可能有點貴,但它品質一定不一樣,而且現在什麼東西都貴,出國本來也不便宜。

中籤率僅3% 國內席次限12名、每人28萬元起

只是這行程有錢還不一定搭得到!想體驗九州七星號行程得先抽籤,全球中籤率僅3%,國內有旅行社盼了許久,終於取得三天的海外限量席次,總計12個名額。

兩天一夜列車行程,另包3晚住宿,還有來回商務艙機票,團費價從28萬元的豪華行,到43萬元的尊榮行都有。

若是單看兩天一夜的價格,從2018年的21萬日圓,一路漲到現在的65萬日圓,翻漲三倍,卻還是有不少人買單。

阿里山檜木火車下半年營運 鳴日號搶高端客

畢竟在疫情前,鐵道行程銷量就占了日本團體行程總銷量近4成,瞄準鐵道市場優勢,國內嘉義阿里山也斥資6,500萬元,打造全新豪華檜木火車,3月開始試車,預計下半年就會投入營運,但車票價格還是未知數。

至於國內的奢華列車鳴日號,七天套裝行程最高也將近9萬元,同樣搶攻高端客群。旅遊達人布萊恩表示,「鳴日號從銷售狀況來看,幾乎都是秒殺,國內其實也有這樣的市場」。

奢華列車,頂級享受,在高價及限量效應下,也讓鐵道旅遊市場展現不同風貌。

台北/李素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