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市農業局昨天捕獲逃亡多天的東非狒狒,不過在運送六福村途中發現狒狒疑似遭到獵槍打中,今天將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檢驗。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天在臉書表示,「我們有同仁在過程中沒有以審慎、專業的態度面對。」同時強調,市府責無旁貸,這絕對必須反省與檢討。

張善政表示,「善待動物,尊重生命,必須是我們追求的價值。昨日下午,在桃園流浪多日的東非狒狒被找到了,但卻不幸在過程中喪生。這樣的結果,我跟大家一樣,感到非常遺憾。」

張善政指出,「現場為何擊發獵槍?持槍者是否為其他單位或縣市委託的獵人?這些警方都在調查中,市政府會全力配合。」

此外,他強調,「我們有些同仁在過程中沒有以審慎、專業的態度面對,沒有展現出農政機關所應具備的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素養與價值,市政府責無旁貸,這絕對必須反省與檢討。」

張善政承諾,「外界的批評與指教,我會與同仁們一起面對,也會依法懲處,確保未來類似的事件不再發生。」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