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在機場不翼而飛,女靠「尋找」功能順利逮到嫌犯。圖/美聯社、路透社
AirPods在機場不翼而飛,女靠「尋找」功能順利逮到嫌犯。圖/美聯社、路透社

蘋果耳機AirPods遺失或遭竊時,可以透過iPhone或iPad定位,搜尋它的下落,美國有一名女子日前在舊金山機場遺失耳機,她透過「尋找」功能追蹤,鍥而不捨的調查,發現耳機是被航空公司的外包人員侵占,外包人員已遭航警扣押調查。

女抓賊「尋找」耳機 航空公司送8千km航程賠罪

美國女子海登日前飛往關島探望從軍的先生,回程在舊金山機場轉機時,外套遺忘在座位上,還好上機前請工作人員幫忙取回,沒想到外套裡的AirPods不翼而飛,海登立刻透過機上wifi,開啟蘋果內建的尋找功能,結果發現耳機在不同航廈,還有旅客無法進入的貨運區現蹤。

圖/美聯社、路透社

海登隨即聯絡航空公司和機場,甚至當地警局,但都不了了之,海登不放棄持續追蹤定位將近兩個星期,最後在一名航警出手協助下,發現是一名負責送飛機餐的外包人員手腳不乾淨。

海登說,聯合航空信任那名外包人員上機替他們工作,他們就該對此事負起責任。

外包人員看到截圖想賴也不掉,原本冷漠的航空公司也承諾送給海登一付新耳機,並加碼贈送8千公里航程賠罪,科技來自人性,科技更可以讓脆弱的人性現形。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