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度發射彈道飛彈。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再度發射彈道飛彈。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根據日媒《NHK》報導,北韓今(27)日上午再度朝日本海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日本海上保安廳在當地時間上午7點50分發布消息提醒,北韓於上午7時47分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幾分鐘後再發布消息指出,北韓於7時57分又射了第二枚彈道飛彈。這是自本月19日以來,北韓第8次發射「彈道導彈」。

日本官員表示,兩枚飛彈都已經落海,落點可能在日本專屬經海域(EEZ)之外,這兩種導彈的最高飛行高度約為50公里,飛行距離約為350公里。日、韓軍方正在分析飛彈型號以及位移等數據。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船隻或飛機受損的報告。

為因應出現緊急情況,美、韓軍隊自23日開始,進行為期11天的聯合軍事演習,演習結束後,他們將在4月3日之前進行大規模登陸演習。而此次為北韓今年第11度射彈,顯然是為抗議目前美韓軍演。

另一方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曾發表聲明指出,北韓將隨時準備採取適當、迅速和壓倒性的行動,以表現出對抗美國和韓國的姿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