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統食品初估燃燒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圖/台視新聞
富統食品初估燃燒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圖/台視新聞

屏東萬丹知名早餐店供應商「富統食品」,昨(25)日深夜傳出嚴重火警!整個廠區陷入火海,濃煙還一度飄到隔壁鄉鎮,警消獲報後,立即到場佈水線灌救,花了將近12個小時才順利撲滅火勢,所幸過程無人傷亡。經初步調查,起火點疑似在廠區3樓,燃燒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濃煙一度飄隔壁鄉鎮 惡火近12小時才撲滅

事發在25日晚間7點多,屏東萬丹知名早餐店供應商「富統食品」,鐵皮建築物突然起火燃燒,起火點疑似就在三樓,也因為燃燒面積實在太大,廠區員工紛紛從宿舍逃出避難。

疑似起火點在三樓。圖/台視新聞

廠房陷入火海,好幾台消防車火速到場,佈水線灌救,廠房橘紅色的火光也嚇壞了附近民眾。有民眾表示,「整個都是黑煙啦,大家都跑來看」,也有居民緊張到拿香拜拜,祈求火勢盡快撲滅。

附近居民被火勢嚇壞。圖/台視新聞

台88線快速公路 一度被濃煙影響交通

不僅附近居民受到影響,濃煙甚至還飄到隔壁鄉鎮,擴及新園、竹田、內埔、潮州等地區,就連台88線快速公路,也因為濃煙影響部分行車。

火警濃煙影響周圍鄉鎮、台88線快速道路。圖/台視新聞

萬丹分隊分隊長吳財友表示,「現在已調用大型機具,來做最後的滅火。」這場火勢延燒將近12小時才順利撲滅,好在無人員傷亡。初步調查燃燒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還在釐清。

只是供應商這回損失慘重,也讓人擔心,早餐店最愛的人氣肉品,供貨恐怕多少會受到影響。

火勢延燒將近12小時才順利撲滅。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莊濟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