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林俊傑。圖/翻攝自Instagram@jjlin
歌手林俊傑。圖/翻攝自Instagram@jjlin

知名音樂人、同時也是歌手林俊傑的恩師「林秋離」去年12月病逝,享壽62歲。今(25)日晚上為林秋離的追思會,林俊傑在昨(24)日在香港的演唱會上透露,沒辦法到場,但寫了一首新歌《謝幕》要送給他,「送給我的恩師,我音樂世界裡的英雄」,也送給曾經面對失去的人。

林秋離去年驚傳病逝,深受他提拔的林俊傑1月也現身告別式追悼。而林秋離今日的追思音樂會,林俊傑因演唱會無法到場,但發表《謝幕》要送給他。更在演唱會上唱了一段,歌詞中「天再黑都有首歌能夠接住我,靜靜聽你說,離愁到底能有多痛,直到心碎了才懂」,也讓粉絲感動到哭。

林俊傑也在社群放上演唱片段,並寫下,「你會寫下什麼呢?關於面對告別的歌...離開的,終究會留下一條線索在我們的生命裡,為樂行者中的英雄林秋離老師的告別,儘管幕會落下,但那曾經接住我們毫無保留的愛,不會消逝」。

林秋離日前被爆出因肝硬化、肝癌等症狀,接受肝臟移植手術,不料去年傳出病逝消息,他的妻子熊美玲在臉書上證實,「秋離老師離開我們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