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巨頭Kakao恐將接手SM娛樂。圖/翻攝自網路
網路巨頭Kakao恐將接手SM娛樂。圖/翻攝自網路

韓國娛樂公司經營權之爭終於落幕!防彈少年團母公司HYBE先前想要入主SM娛樂,但在收購戰敗給韓國網路巨頭Kakao後,公司今(24)天表示,將把持有的近16%SM娛樂股份全部出售,預料將全由Kakao接下,而根據估算,透過賣出所有的SM娛樂股份,防彈少年團母公司可望獲得超過1000億韓元的利潤。

收購SM失敗! HYBE將賣持股估「獲利台幣29億」

防彈少年團成員Jimin發布的首張個人專輯,全新主打歌《Like Crazy》24號公開,MV上線短短一個小時就突破200萬的觀看人次,人氣席捲全球,然而其實BTS所屬母公司HYBE,先前捲入SM的經營權鬥爭,最新又有了新進展。

不敵韓國網路巨頭Kakao來勢洶洶,HYBE表示,將以5640億韓元,約144億新台幣的價格,把持有的近16%SM娛樂股份全部出售。

預估HYBE這次透過賣出所有SM娛樂股份,可望獲得約1100億韓元,約29億元台幣的利潤,而這筆股權轉讓,也意味著這場南韓娛樂史上最大收購戰即將告一段落。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