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灣裙襬搖搖LPGA冠軍科達(Nelly Korda)。圖/翻攝自Facebook @裙襬搖搖
2019年台灣裙襬搖搖LPGA冠軍科達(Nelly Korda)。圖/翻攝自Facebook @裙襬搖搖

受到疫情影響,已經連續三年取消的台灣裙襬搖搖LPGA賽事,今年原先有望重新舉辦,但今(24)天稍早裙襬搖搖基金會發表聲明,考量舉辦賽事的場地有限,且場地的經費要求又異於常規,最終做出停辦的決議。

裙襬搖搖LPGA賽事前一次是在2019年,最終由美國好手科達(Nelly Korda)完成2連霸,而接下來3年則是受到疫情以及我國防疫政策影響,陸續宣布停辦。今年在防疫鬆綁的情況下,裙襬搖搖LPGA原有望朝著復辦方向前進,比賽日期也訂在今年10月26至29日。

但裙襬搖搖基金會今天表示,「在規劃這場國際矚目的女子高爾夫賽事同時,讓我們賽事主辦方最為難的是,目前台灣經LPGA認證適合辦理賽事的球場非常有限,而這些經認證通過的賽事球場所開出的經費要求又異於常規,高價收費也令LPGA總部感到十分驚訝,加上若干法規的問題,為賽事的籌辦增添諸多變數。」

裙襬搖搖基金會表示,在與LPGA總部充分溝通後,著眼於LPGA賽事於亞洲區的穩定性和延續性,也考量目前台灣賽事環境的困難,艱難地做出決定終止台灣LPGA賽事合約。

圖/裙襬搖搖基金會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