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全國運動會21日將在台南開幕舉辦,其中高爾夫球競賽,今(17)天開始一連4天展開,卻發生插曲,傳出各縣市代表隊抵達球場,才獲知「下場練習」甚至「比賽」,選手必須自付場地費,以一個選手來算,須自費近萬元,讓選手、領隊十分錯愕,傳出有選手萌生退賽念頭,對此台南市體育局也隨即表示,引發爭議的是桿弟、高爾夫球車等衍生費用,都會全額支付。

高球代表隊抵達才知自付場地費 4天恐要自費1萬

112年全國運動會高爾夫球競賽,16日練習賽、17日開始為期4天正式比賽,日前各縣市代表隊抵達,卻被告知不論練習、還是比賽,都要自付費用,算下來每位選手必須自付近萬元,從選手到領隊聽了都直喊沒道理!

全運會高球爆出自費比賽爭議。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代表隊領隊張永煬直言,就覺得奇怪了,10幾年來都沒有收到這個要求,從來都不是選手自付去打拚,但是成績計在縣市政府,「好幾個縣市都說要繳費就要退賽,叫選手繳費沒有道理啊」!

高雄市代表隊領隊郭憲睿也說,就是深怕影響到選手的心情,才告訴選手按照正常發揮,其他的委員會來處理。

傳有選手想退賽 台南市體育局:會全額支付

前所未聞,傳出也因此有選手萌生退賽念頭,對此台南市府體育局局長陳良乾回應,有詢問過前兩屆,確定不需要參加的單位付費用,這個球資由台南市籌備處負擔。

據悉,本次舉辦的場地已經採購完成,引發爭議的是桿弟、高爾夫球車等衍生費用,市府體育局聯繫後,承諾全額負擔,讓選手安心比賽。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