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荒持續,意外掀起飼養迷你雞風潮,其中被稱為「世界上最小的雞」盧丁雞,成雞大約只有10公分,且3天就能下2顆蛋,讓不少網友趨之若鶩,甚至在網路上徵求收購盧丁雞。不過養雞部落客表示,盧丁雞體型小,容易在家中暴衝亂竄,且雞糞的味道恐會讓待在室內的人難以忍受,最重要的是,母雞的產蛋率可能會隨著時間減少,建議飼養前得先做足功課。

3天能下2顆蛋! 盧丁雞產蛋率高、體型小暴紅

全身羽毛,圓滾滾的大眼睛,用一雙手就能捧起來,模樣超萌,這是新型培育出的雞種,叫做盧丁雞,從中國紅來台灣,在這段缺蛋期間掀起飼養潮。

飼養的民眾表示,盧丁雞成雞約10公分長,被稱為世界上最迷你的雞,每隻價格80元至150元不等,從雛雞長到成雞只需要約45到60天,且成雞約3天就能下2顆蛋,母雞會自行孵出小雞,大約20天左右。

盧丁雞成雞約10公分。圖/台視新聞

在家養雞生蛋可行?養雞部落客:沒那麼簡單

盧丁雞因為產蛋率高、體型小,飼養好上手,不少民眾都在網路上徵求收購,但一般人的家中真的適合養這樣的迷你雞嗎?養雞部落客麻油指出,在都市飼養會有一個很麻煩的問題,就是晨啼,加上雞的糞便很臭,且盧丁雞會亂竄,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會飛出去。

麻油養的是日本矮雞,今年3歲,雖然曾經產蛋,不過近3個月都未產蛋,他表示,雞在出生過幾個月後有可能開始生蛋,但無論哪一個品種的母雞,產蛋率恐怕會隨著年齡遞減,因生到一定的年限,產蛋率自然會下降,牠可能完全不產蛋,接下來這隻雞要怎麼辦,就會變成一個很麻煩的問題。

根據曾經飼養過盧丁雞的民眾說法,每月飼料費每箱約100到200元,事前準備飼養箱、飲水器等設備成本約在2000元內。盧丁雞看似飼養成本低,但要花費時間和心力照料,且初期飼養成本比買雞蛋還高,建議大家別急著一時跟風,先做足功課再飼養。

台北/楊祥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