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網友抱怨「變頻」冷氣沒有比較省。圖/台視新聞
租屋網友抱怨「變頻」冷氣沒有比較省。圖/台視新聞

聽到「變頻」以為比較省結果沒有!有網友PO文表示,當初租屋房東說用的是「窗型變頻冷氣」聲稱很省電,但才住2天就用了30多度電,以一度5塊錢估算一個月電費破2千,直喊根本電費怪獸。有電器達人點出,機種必須對應坪數,加上變頻有分級數,級數愈低、用電愈省。

裝窗型變頻冷氣 1度5元1個月電費破2千

大家聽到變頻冷氣會以為比較省,不過卻有在外租屋的網友哀號說,房東稱用的是窗型變頻冷氣「很省電」,但住進去後,冷氣開23度卻發現一小時就超過一度電,才住兩天就用了30多度,以一度5塊錢計算,一個月光冷氣電費就要2250元,直喊遇到吃電怪獸。

網友抱怨遇到「吃電怪獸」。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也喊,「破千太誇張,全天開冷氣平均也才600多」、「原PO看到窗型就該跑」,但也人跳出來喊,「自己也裝窗型省電沒關過冷氣,兩個月不到一千元。」

變頻冷氣分級數 機種對應坪數才能省

有家電達人指出,「若房間有6、7坪,房東只裝3、4坪的機種,變頻就沒發揮效益。」家電達人說,按常理變頻比定頻省,但前提是機種必須對應坪數,而且變頻也有分級數,級數愈低、用電愈省,每個環節都得查明,才能知道電費為什麼那麼兇。

省電達人指出變頻級數愈低、用電愈省。圖/台視新聞

高雄/柯承浩、蔡宛儒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