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彩瑛「穿納粹標誌衣」惹議。圖/翻攝自Instagram@chaeyo.0
TWICE彩瑛「穿納粹標誌衣」惹議。圖/翻攝自Instagram@chaeyo.0

南韓人氣女團TWICE的成員彩瑛,日前因穿著印有納粹圖案的T-Shirt發上社群,引起外界反彈及網友熱烈討論,留言處許多人都叫她趕快丟掉那件衣服。而事情延燒一天後,彩瑛及所屬經紀公司JYP娛樂今(22)日都發表道歉文,指出對於沒有更加謹慎感到非常抱歉,往後會更加謹慎。

彩瑛在社群上用韓文及英文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對於Instagram上的文章,表達誠摯的歉意。我沒有意識到我穿過的上衣中,傾斜的swastika符號(卐)的涵義。因為我的疏忽引發這次的事件,我深表歉意,往後會多加注意,避免類似情況造成大家困擾。再次真誠地致歉。」

而JYP娛樂也在官網發出道歉公告文,指出對於沒有更加審視旗下藝人穿著的衣服,深刻反省,未來也會更加謹慎。道歉聲明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身為公眾人物要注意自己的影響力,好好反省」、「是粉絲,但錯了就是錯了」、「應該就不小心的」、「真的需要道歉」、「有道歉就好」、「這問題在國外很敏感」。

納粹主義是20世紀初,希特勒所主導的德國納粹黨與其他極右翼組織的實踐意識形態,主張德國的亞利安人為社會演化的最高等種族,為保持種族純化,將「不純的」猶太人與「低下的」同性戀和障礙人士加以驅除,剝奪其私人財產,並以人體實驗、集中營與毒氣室等極度非人道的方式監禁,最終導致大屠殺。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