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陷入缺蛋危機,不過在高雄梓官區竟有業者當街「曬蛋」,整整18箱,還立告示牌寫明「沒有要賣」,照片被人PO網,網友笑說「曬蛋比曬恩愛還狠」,根本是在炫富,但業者出面解答,其實曬蛋是為了讓水分蒸發,比較好剝殼。

曬蛋為了讓水分蒸發! 業者:蛋殼比較好剝

雞蛋裝箱放地上,每箱裝滿滿,全台缺蛋缺很大,竟然有人高調曬蛋,一曬就曬18箱,還附註「很抱歉沒有要賣」,畫面被拍下PO網,網友說「看得到、吃不到,根本是在炫富」。

原來蛋的主人是高雄梓官區一間加工業者,頻頻說抱歉,因為要做生意沒辦法,不賣就是不賣,這些蛋是要做成水煮蛋再製成滷蛋,送到店家手上的。

不過為什麼要曬蛋?原來是剝殼小技巧!業者說,蛋太新鮮的時候,殼會黏住黏膜,蛋殼不好剝,曬過之後水蒸氣蒸發,就會消水,雞蛋殼就比較好剝。

業者不用剝殼機只為節省成本,雖然曬蛋是為了生意所需,但在蛋荒時期,能一口氣曬出這麼多蛋,也算另類雞蛋富翁,讓人看了好羨慕。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