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與7家無人機廠商簽定軍用商規無人機的研發補助。圖/非凡新聞
經濟部與7家無人機廠商簽定軍用商規無人機的研發補助。圖/非凡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再跨出一步,為了加速MIT製造,經濟部與7家無人機廠商,簽定了軍用商規無人機的研發補助。而在國際供應鏈去中化之際,台廠也看見更多訂單商機,力拼台灣供應鏈在今年7月開始量產。

補足供應鏈缺口! 經部祭研發補助促國防開發

無人機垂直起降回傳的超高解析度,能提供軍隊打仗需求,台灣萬眾矚目的無人機國家隊,最新再邁一大步,經濟部與7家無人機業者簽約進行研發補助,同時宣示軍用商規無人機正式投入設計開發。

軍用商規無人機正式投入設計開發。圖/中光電提供

智飛科技董事長黃重生表示,「像這個這麼小的引擎、29cc的引擎,可以買一輛小的車子,差不多80萬到100萬。台灣有這樣的技術,只是沒有這樣的市場,那我們就是去研發我們自己的引擎,把自己的供應鏈建立起來。」

業者一一展示無人機的技術量能,經濟部表示,這次簽約就是希望鼓勵業者參與國防開發,來補足供應鏈缺口,而這項任務型的國家工程持續擴大,也讓軍工規無人機需求跟著看旺。

「無人機國家隊」逐漸成形 台廠拚7月開始量產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指出,「我們同時統合了國內外大概幾十家的廠商,務必要做到去紅供應鏈。無人機的產值部分,未來三年整體的計劃裡面,估計應該有數百億。」

另外,神通資訊協理武俊麟坦言,「電子光學、甚至還有一些所謂的紅外線,目前在國內的技術上還需要再突破」,儘管技術層面有待突破,業者還是有信心力拼7月量產。

業者要力拼7月量產。圖/中光電提供

雷虎無人機打入美軍供應鏈 股價一年飆2.5倍

無人機國家隊逐漸成形,雷虎無人機的航拍偵蒐及雲台系統,先前也打入美軍供應鏈,股價一年來飆漲超過2.5倍,無人機概念股包括漢翔、長榮航太等,也有望在這股無人機風潮中持續受青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