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宣布「不參選2024立委連任」。圖/翻攝自Facebook@keelungING
蔡適應宣布「不參選2024立委連任」。圖/翻攝自Facebook@keelungING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蔡適應今(2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受理他的申訴,已審定決議保留他的博士學位,論文需要再補正;同時,他將全心投入2024總統輔選,不會參選2024立委連任。

蔡適應:博士論文須再補正 放棄2024立委連任

蔡適應首先表示,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受理申訴,而依據3月13日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會議決議,決議保留他的博士學位、不需撤銷,但需於本學期內完成論文補正。

對此,蔡適應感謝大家的關心,對於期間因個人疏失所造成的紛擾,再次向學校以及社會致上歉意,後續他將依照學校指示儘速完成論文補正。

另外,蔡適應也宣布不會參選2024年立委,將全心投入民進黨總統輔選工作。蔡適應指出,他雖然在去年市長選舉落敗,但仍成功扮演母雞角色,帶領民進黨在基隆市議會拿下有史以來最多席次。

蔡適應表示,選舉過程的不實抹黑,並未打倒他,直到現在仍舊尋求回復自身名譽,並且修補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並指這些努力已經漸有成果。蔡適應舉例他的博士論文撤銷案,在申訴後得到學校的審查通過,同意回復博士學位,以及他在選舉期間提出的減輕通勤族負擔的1200元首都通通勤月票方案,也將在今年七月開始實行。

蔡適應說自己擔任兩屆立委,到目前為止共七年時間,屢屢拿下公督盟「國會評鑑優秀立委」,更是為基隆爭取最多預算的立委,他在國會的表現一直秉持著多做少說,為基隆市民爭取最佳利益與福祉的心情在努力著。而在接下來將近一年的任期裡,蔡適應也會秉持一樣的心情,在工作崗位上為讓基隆市變得更好、讓國家變得更好而繼續努力打拼。

最後,蔡適應對於在公共事務服務的這條道路上,與他一路結伴而行的市民好友,致上深深的感謝與祝福。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