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原本由現任立委劉世芳登記同額競選,不過劉世芳11日因健康因素提出退選,放棄參選連任,也讓黨內同志很訝異。而她的好朋友、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同樣感到意外,今(12)日表示,知道消息的當下感到驚訝且不捨,也盼劉世芳能盡快恢復,繼續為民服務。

劉世芳11日發布聲明,指自己因健康因素,放棄民進黨立法委員提名,對於2016年栽培她選立法委員、2020年支持連任的左營、楠梓鄉親,她深深感謝,更深深抱歉。

劉世芳放棄連任。圖/翻攝自Facebook@2016newpower

聽聞此消息,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她跟劉委員是好姊妹,同時讚劉世芳是非常專業且優秀的民意代表,她長期為民主運動及公共事務奉獻,一直以來都非常敬佩她。

許銘春說,昨天晚上也是從媒體報導才得知這消息,透露當下覺得非常驚訝且不捨,但必須尊重她的選擇,因為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最後盼劉世芳能盡快恢復身體健康,再繼續為民眾服務。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