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馬鈴薯的廠房倒塌,使工人遭到活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存放馬鈴薯的廠房倒塌,使工人遭到活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獨立報》報導,印度北方邦森珀爾市(Sambhal),有一棟年久失修、存放馬鈴薯的廠房突然倒塌,馬鈴薯和屋頂的磚瓦散落一地,不少工人當場被活埋,至少造成14人死亡,另有24人被救出。

推特上流傳一部當事影片,可以看到倒塌後的廠房面目全非,只有袋裝和散落的馬鈴薯傾倒在破碎的磚瓦之間,救難人員也出動機具,將馬鈴薯慢慢挖開、剷除,以救援被埋在底下的工人。

警方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而當局也已拘捕業主在內的4名關係人,但導致倒塌的原因仍需待現場清理完畢才能調查。

北方邦首席部長約吉(Yogi Adityanath)也前往醫院探望受傷的工人,並承諾將支付死者家屬20萬盧比(約台幣7萬4)的賠償金,傷者家屬也能獲得5萬盧比(約台幣1萬8),另外將免除所有治療費用。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