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圖/鋼鐵人提供
林書豪。圖/鋼鐵人提供

P. LEAGUE+高雄17直播鋼鐵人今(19)日作客桃園,當家球星林書豪休兩場後歸隊,與隊長呂政儒合演飆分秀,兩人共投進12顆三分球轟進58分,林書豪攻下38分刷新個人來台後的得分紀錄,兩人帶領鋼鐵人終場就以100比85贏球,拿下本季第七勝。

鋼鐵人雖然贏球,但傷了主力控球陳又瑋,首節達成P. LEAGUE+聯盟生涯300次助攻後因傷退場,呂政儒也在同一場達成P.LEAGUE+聯盟生涯百顆三分球的里程碑。

此戰首節鋼鐵人先被領航猿打了一波9比2的攻勢,鋼鐵人開箱新洋將溫德(Wendell Lewis),頻頻衝搶進攻籃板,另一洋將悟空(Gokul Natesan)一記成功的「四分打」將比分追上,陳又瑋達成生涯第300次助攻後因腳踝扭傷退場,打完首節鋼鐵人以22比27落後。

第二節,鋼鐵人手感冰冷,溫德也陷入犯規麻煩下場休息,本節僅靠著呂政儒外三分線外的零星砲火緊咬對手,鋼鐵人打完中場以40:47落後。

易籃後,林書豪在一分多鐘內連進4顆三分球,讓全場沸騰,帶領鋼鐵人打出16比4的進攻,將比數超前,林書豪單節投進5顆三分球,單節攻下17分,帶領鋼鐵人反超比分,以66比64進入決勝節。

決勝節,林書豪展現個人優異得分能力,加上呂政儒跳出來,延續林書豪在第三節的三分線外好手感,單節4投4中的三分球,一舉將比分拉開至20分,終場鋼鐵人以100比85逆轉戰局。

林書豪攻下38分、6籃板、5助攻,呂政儒攻下20分,悟空18分、7籃板、5助攻、3抄截,新洋將溫德12分、19籃板。

總教練鄭志龍表示,球員在防守及鞏固籃板做得非常確實,而因為陳又瑋的受傷,將原本的陣容調整,意外的收到不錯的效果。

林書豪表示,勝利是歸功於教練團的系統建立,以及團隊不斷讓球流動,找到外圍的射手為今日贏球關鍵。林書豪也說,他因病休了兩場,身體狀況沒有大礙,更強調球隊也在前兩場的比賽證明這段時間的成長與進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