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軍紀事件頻傳,從馬祖的部隊伙房缺肉、金門二膽島上兵失聯、海軍軍械疏失,一連串事件在十天內被爆出,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自己大膽假設,這些都不是巧合,「可能後面還有陰謀」。

部長才說「要辦人」 陸戰隊遺失槍機尋獲

屏東海軍陸戰隊新訓旅先是「點45手槍」疑被調包成模型槍,接著陸戰99旅又發現T91步槍槍機短少2件,連兩起掉槍案讓國防部長邱國正很火大,前一天才在立法院撂話,「要辦很多人,讓他們掉腦袋」,當天下午陸戰99旅遺失的T91步槍2支槍機就找到了。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發言人林傳盛表示,在蚵仔寮營區聯合庫房的工具箱找到證物,之後就移給司法去辦了。

軍紀連環爆!馮世寬疑有陰謀 專家:恐有刻意操作

畢竟T-91步槍槍機去年6月就發現不見,責任歸屬還要釐清,只不過近期頻傳軍紀案件,從這個月初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控台灣退役軍官赴中出賣情報,接著馬祖莒光爆出營區伙房缺肉,阿兵哥還在沙灘寫字抱怨,8號一天傳出兩起掉槍案件,9號金門二膽上兵失聯,至今人還在廈門,更有多個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人要去中國參加黃埔校慶,一連串事件在10天內發生。

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就說,「我曾經很大膽做一個假設,我覺得從日本媒體報導,到現在發生的每一件事,是不是有人在背後策畫,這不是偶然 ,更不是巧合,可能後面還有陰謀」。

馮世寬認為案情不單純,軍事專家也懷疑可能是被刻意操作,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要更審慎就是,考量到這可能是敵方蓄意系統性操作,來影響國人的軍心士氣」。

先不論連爆軍紀案背後原因如何,讓台灣人對國軍重拾信心才是當務之急。 

台北/楊沛緰、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