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搭乘109次自強號。圖/台視新聞
謝國樑搭乘109次自強號。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積極爭取加開台鐵基隆到南港的直達列車,但台鐵以路線飽和為由拒絕,經過雙方討論後,才決定讓原先從基隆發車的「109次自強號」加停南港一站,新路線已在13日式上路,謝國樑特別在今(16)天與民眾一同搭乘這班列車,不到半小時就能從基隆到南港,他希望通勤族多加利用,更喊話未來會繼續爭取直達車。

「109次自強號」新路線 謝國樑與民眾齊搭乘

謝國樑今天一早現身火車站,和通勤族一同搭車,因為爭取許久的台鐵基隆南港直達列車,終於得到折衷方案,原先基隆前往台北的自強號加停南港一站,謝國樑親自體驗全新路線,他說明,7點34分的自強號目前加停南港站,8點鐘準時就會到南港車站,讓在南港轉乘捷運的通勤民眾可以更加方便。

為了解決基隆通勤族的塞車困擾,謝國樑上任後積極爭取前往南港的直達列車,但台鐵以路線飽和為由拒絕,經過市府多次交涉後,終於讓原先從基隆發車、前往台北的109次自強號加停南港,本週一新路線正式上路,讓通勤族更加便利。謝國樑表示,搭乘台鐵直達車非常的有效率,未來市府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多樣化的直達車。

基隆市頻頻爭取直達列車,雖然沒有成功,但也換來折衷方案,未來基隆民眾搭乘這班車,不用半小時就能抵達南港,盼大家都能多加利用。

基隆/蔡志恆、蔡昀彤、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