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姓婦人頭皮遭三度燙傷植髮手術也無法恢復。圖/台視新聞
江姓婦人頭皮遭三度燙傷植髮手術也無法恢復。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江姓婦人,兩年前到家庭美髮店燙頭髮,店家竟然搬出家用電鍋說,這是最流行的「電鍋燙」,怎料在燙髮過程中塑膠管爆開,婦人被蒸氣燙傷,導致禿頭毀容、耳朵還缺一角。如今,美髮師被判6個月徒刑,另外法院民事賠償則判賠26萬元,全案可上訴。

稱「燙出捲度」等10分鐘 管子爆開害婦燙傷

江姓婦人掀開頭髮,底下一大片光禿禿,會變成這副慘樣,是因為江姓婦人2年前嘗試店家推薦的「電鍋燙」卻被燙傷。 江姓婦人心有餘悸的表示,「碰到熱的都會怕,熱的我都要放到冷才敢吃。」

電鍋燙導致江姓婦人三度燙傷。圖/台視新聞

江姓婦人當時到美髮院時,美髮師搬出家用電鍋,要利用塑膠管導熱燙髮,過程中江姓婦人多次喊燙,但設計師卻跟她說,「有捲度了再等10分鐘」,結果管子爆開蒸氣跑出來,造成江姓婦人三度燙傷,植髮手術也無法恢復,另外江姓婦人的左邊耳朵也缺一角,讓她連做夢都會喊燙。

美髮師被判6個月刑期,江姓婦人另外提民事求償76萬,法院判賠26萬全案可上訴。江姓婦人認為,「判太少啊!今天如果問全台灣人民看看,看如果這樣子,判這樣他們能夠接受嗎。」

美髮師遭判賠26萬。圖/台視新聞

橋頭地方法院庭長李怡諄解釋,「慰撫金的部分,法官審酌兩造的一些資歷,還有一些他們的財產狀態,以及原告侵害的方式、被告所受的損害,酌給了10萬元的精神慰撫金。」原本想燙美美的髮型,沒想到沒變漂亮,還燙傷毀容,成為婦人內心一輩子的陰影。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