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的住院餐,有人覺得可以接受,不過也有病人覺得食不下嚥。在歐洲的比利時,有家醫院用心提供患者高品質的食物,他們的膳食還獲得僅次於米其林指南的「高特米魯」美食指南認證,顛覆了一般人對於住院餐的刻板印象。

提供更高品質膳食 醫院與美食指南專家合作

住院時可以選擇訂購醫院的膳食,比利時這家醫院在餐點上格外用心,還跟法國美食指南的專家合作,提供病人高品質的膳食。醫院餐飲監管人員Arnold Vanhecke表示,「這一年半以來我們跟高特米魯的專家合作,他們到此品嚐我們的餐點,提出建議作為我們改進菜單的參考」。

醫院的備餐過程。圖/路透社

醫院的膳食往往跟學校營養午餐並列,在美食排行榜上敬陪末座,不過比利時這家醫院的住院餐,徹底顛覆了一般人的刻板印象。特米魯分部執行長迪克拉克指出,他們要求餐飲服務人員選用好的食材,以簡單的方式烹調,人們不一定想要太複雜的菜餚,讓它們健康、美味,試著像為自己做飯一樣,為病患做飯。

嚐美食指南認證膳食 病患:有助病情好轉

這家醫院的膳食獲得僅次於法國米其林指南的「高特米魯」美食指南認證,患者明顯感受到醫院膳食的品質,對病情的改善的確有舉足輕重的效果。病患認為,美味的食物很重要,能激勵她,讓她身體好轉,「食物好就很容易康復;食物不好,你對它沒有期待,身體就難以康復」。

患者獲得足夠的營養以及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可惜的是這家醫院的餐點不會出現在年度餐廳指南中,只有住院病人專屬限定。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