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4)天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陳秀寶提到,近期坊間出現「道路駕駛教室」,教學內容為資深駕駛教導剛拿到駕照的新手駕駛,如何在路上開車,甚至使用副座有煞車的車輛,而道路範圍也沒有設限,只要是合法的道路都會使用,她認為有這樣的教室不是不好,但需要研議法規,落地管理。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可以透過修正駕訓班管理辦法,讓駕訓班招收有需求的民眾。

新手駕駛補習班 駕訓班:1年近百位民眾詢問

坊間出現的「道路駕駛教室」,由資深駕駛教導已經有駕照的新手駕駛,在路上遇到狀況該如何應對,地點除了一般道路外,還包含了國道及快速道路等,而且不是私下合意教學,而是有規模的招生,立委陳秀寶認為,這應該研擬相關法規落地管理。

民眾說「很久沒開很危險,所以還需要多複習一下」、「再上課的話也是個保障,至少可以有臨場反應說,這個狀況該怎麼做」、「如果很貴就找朋友就好了,反正有駕照可以開」。

實際上網搜尋,真的有不少相關課程,像是一日保證班,5堂課4900元,還有10堂課8900元的500分鐘保證班,教你掌握車距、防止車輛爆衝,以及停車、倒車等秘訣,有駕訓班業者坦言,一年大約會有近百位民眾來詢問。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修正駕訓班管理辦法進行規範,只是該如何管理、怎麼收費才合理,還有待中央與業者更多討論。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