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司機轉彎將車上13籃蛋甩出去。圖/台視新聞
貨車司機轉彎將車上13籃蛋甩出去。圖/台視新聞

全台鬧蛋荒,蛋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新北一名貨車駕駛,開小貨車送雞蛋,不過因為蛋沒綁好,一個急轉彎後,導致車上13籃雞蛋瞬間甩出,「蛋洗地面」慘失破萬,有網友直呼,「這根本是國難等級」。另外,還有民眾PO文說,自己載著22籃鴨蛋,半路碰到三寶駕駛,急踩煞車後,車上的鴨蛋瞬間噴飛,更自嘲表示,「第一次知道被鴨蛋砸,是那麼的痛。」

「雞蛋慘案」損上萬 網驚:根本民生危機

今(14)天早上11點多,新北市中和區有一名貨車司機,要把雞蛋沿途送往賣場,正當貨車下匝道準備右轉時,雞蛋從後車斗飛出去,瞬間蛋洗地面,駕駛驚見「代誌大條」連忙下車挽救。

雞蛋從後車斗飛出去瞬間「蛋洗地面」。圖/台視新聞

車上有13籃雞蛋,一籃約20台斤,換算目前蛋價一台斤55元,粗估損失破1.4萬。網友看了心痛直呼,「這根本是國難等級」,也有人說,「有種蛋蛋的哀傷」、「宛如民生危機。」

上萬的雞蛋損失由司機自行吸收。圖/台視新聞

載蛋司機說,「平常都沒問題,今天不知道怎麼樣,蛋就飛出去了」,他還透露,蛋損失差不多有1萬多元,開車的心情也變得蠻悶的。 除了損失的金額得自行吸收,加上沒綁牢車上物品,還得吃上最高1萬4千4百元的罰單。

前方任意變換車道 駕駛急煞鴨蛋噴飛毀

另外,也有民眾PO文分享,當天載著22籃的鴨蛋出門,沒想到半路上,遇到一輛三寶駕駛,沒打方向燈就任意變換車道,急踩煞車後,車上即出現慘況,網友車上滿滿的鴨蛋跟蛋液,就連後座的蛋籃也東倒西歪。

網友被鴨蛋砸身。圖/台視新聞

網友直呼,「這才知道被鴨蛋砸那麼痛」,畢竟目前鴨蛋市價,在台北一台斤也破60元,這損失可真不小。由於現在蛋不好買,民眾跟蛋商碰上這種狀況,內心難免跟著淌血。 

新北市/馬聖傑、林秉州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