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發布校園防疫措施,不再要求校園師生強制佩戴口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政府發布校園防疫措施,不再要求校園師生強制佩戴口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COVID-19疫情趨緩,中國官方宣布15日起,恢復審發外國人各類赴中國簽證,然而不僅放寬邊境措施,中國政府部門也放寬境內防疫政策,不再要求校園師生強制佩戴口罩,可根據個人健康狀況和意願選擇是否佩戴,但校內醫務、餐飲、清潔等人員上班時應佩戴。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教育部、國家衛健委、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發布《關於印發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技術方案(第七版)的通知》。

其中調整關於口罩的佩戴規定,高等學校、中小學校以場景、人群和疫情情況來區分,不再強制要求在校師生佩戴口罩,可根據個人健康狀況和意願選擇,但校內醫務、餐飲、宿舍、快遞、保全、清潔等工作人員,上班時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

通知中還提及,高等學校發現感染病例時,應綜合研判疫情發展,採取科學精準防控,不得簡單化採取封校、全員核酸檢測等做法。

而若是中小學校發生疫情流行,可根據師生感染情況和醫療資源緊張程度,適時依法採取臨時性防控措施,可以班級或年級為單位停止線下教學,實施臨時性線上教學,疫情解除後,及時恢復線下教學。

至於托幼機構,開園後,幼兒在園期間不佩戴口罩;教職員工在園期間也不強制要求佩戴,可根據個人健康狀況和意願,工作人員工作時應確實佩戴;疫情流行時,可根據教職員工、幼兒感染情況和醫療資源緊張程度,適時依法採取暫緩開園等臨時性緊急防控措施。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