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鮮草莓農藥殘留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鮮草莓農藥殘留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4)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共有11件產品驗出違規,其中包含日本「鮮草莓」、越南「冷凍芒果丁」等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另外,有4批智利櫻桃再度違規,全數約51.7公噸遭邊境攔截。

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1項檢驗不合格產品,包括中國出口「桑葉提取物」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智利出口「鮮櫻桃」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日本出口「鮮草莓」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印度出口「印度索娜大米」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越南出口「冷凍芒果丁」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土耳其出口「片狀紅辣椒」含非法定著色劑、印尼出口「調製豆」真菌毒素含量不符規定,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此外,智利「櫻桃」因違規嚴重,2月14日公布的邊境查驗結果,就占9批;到1日又出現12批、今日再出現4批,總重量上百公噸。而食藥署從1月起,針對智利櫻桃進口業者採百分百逐批查驗,將持續到本月底。

中國大陸「桑葉提取物」。圖/食藥署提供

智利「鮮櫻桃」。圖/食藥署提供

印度「印度索娜大米」。圖/食藥署提供

越南「冷凍芒果丁」。圖/食藥署提供

土耳其「片狀紅辣椒」。圖/食藥署提供

印尼「調製豆(燒烤風味)」。圖/食藥署提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