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班機有乘客發現座位下有子彈。示意圖/翻攝自臉書@KoreanAir.global
大韓航空班機有乘客發現座位下有子彈。示意圖/翻攝自臉書@KoreanAir.global

大韓航空(Korean Air)10日上午原要從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飛往菲律賓馬尼拉,但竟有乘客在座位下發現「2枚子彈」,機場警察獲報後馬上展開調查,飛機也取消起飛、機上的230人也從飛機上緊急撤離。今(13)日再爆出,其實應該要有3枚子彈,但另1枚目前下落不明,當局正在追查中,因此也有多人指控,機場的安檢具有很大的漏洞。

據韓媒《中央日報》獨家報導,10日在仁川國際機場飛往菲律賓的大韓航空KE621號客機內,發現2枚子彈,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又發現了1枚,共計3枚。這些子彈雖然裝在乘客的包包中,但在機場的行李檢查台未能被發現,而帶入機內,因此有人指出,仁川國際機場等當局的保安系統暴露缺陷。

消息人士們向《中央日報》表示,重新看過了檢查乘客行李的X光影片,結果發現一名乘客的包內裝有3枚子彈,「雖然其中2枚在機內,並已立即報案,但另1枚下落不明,調查當局正在追查中」。

發現子彈後,爆炸物處理組(EOD)隊員立即進入到該飛機上,進行了精密搜查,但沒有發現新的子彈。 

據了解,該子彈是9毫米手槍用實彈,該名乘客是乘坐從第3國出發的飛機,入境後,乘坐KE621航班飛往馬尼拉,但尚未確認是否屬實,南韓國情院等保安當局正在調查恐怖襲擊等所有可能性。

國土部長官元熙龍昨(12)日赴仁川機場,檢查了機場安檢現場,元熙龍指出,大韓航空空服員誤以爲子彈是垃圾,而放任不管,導致通報延遲,並表示,「很難理解子彈是如何進入機內的,如果確認為保安失職,將根據法令堅決予以處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