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斯。圖/翻攝自維基(資料畫面)
湯姆漢克斯。圖/翻攝自維基(資料畫面)

搶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舉行的前一天,爛片界的奧斯卡「金酸莓獎」先公布了獲獎名單,其中《金髮夢露》因為飽受爭議的內容,拿下最差影片和最差劇本2個獎項;而曾獲得2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卻以《貓王艾維斯》獲頒金酸莓最差男配角、最差銀幕搭檔,尷尬包攬演員項目的2獎項。

《貓王艾維斯》在奧斯卡獲得8項提名,廣受好評,飾演貓王的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更是入圍最佳男主角,奪下影帝的呼聲頗高。

湯姆漢克斯於片中飾演壓榨貓王的經紀人湯姆帕克上校(Colonel Tom Parker),演出卻獲得許多負評,認為選擇他來出演此角色是這部片的敗筆。另外,湯姆漢克斯3年前赴澳洲拍攝此片時,更染上新冠肺炎,成為好萊塢首位確診的電影明星。

不只獲得最差男配角,金酸莓獎也將最差螢幕搭檔頒給湯姆漢克斯,而獲獎的搭檔名為「湯姆漢克斯和他塗滿乳膠的臉(以及可笑的口音)」,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湯姆漢克斯躲過了最差男主角。

這屆金酸莓獎引發的爭議也不小,因為在最差女主角項目上,金酸莓提名12歲的童星萊恩奇雅拉阿姆斯壯(Ryan Kiera Armstrong)引起批評,網友擔心入圍金酸莓獎會對她造成心理創傷。

最後金酸莓獎自嘲,直接將最差女主角頒給了「金酸莓」自己,更拿下壓倒性勝利,也對這位童星的入圍致歉,認為金酸莓確實欠缺考慮,還說「我們能說什麼呢?我們贏得了金酸莓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