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比修有。圖/翻攝自Instagram@darvishsefat11
達比修有。圖/翻攝自Instagram@darvishsefat11

經典賽B組預賽昨天在東京巨蛋展開,今天晚間的重頭好戲就是日韓大戰,前一場意外敗給澳洲的南韓,此戰有輸不得的壓力,將推出前旅美強投金廣鉉掛帥先發,日本方面則推出王牌陣容之一的達比修有,經典對決未打先轟動。

本屆B組有日本、南韓、澳洲、中國和捷克,外界普遍看好日韓能夠攜手晉級,南韓原先只要擊敗澳洲,儘管輸給日本,但只要按預期擊敗實力較弱的中國和捷克,依舊能夠順利晉級,然而就在南韓爆冷輸給澳洲後,此戰碰上日本就變得非贏不可。

南韓此戰先發投手是34歲的左投金廣鉉,他國際賽經驗豐富, 在16場國際賽中防禦率是優異的3.43,累積57.2局的投球內容中有57次三振出局。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戰就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他兩度先發碰上日本,累積13.1局僅失3分,助南韓以全勝之姿奪冠。

至於36歲的達比修有,儘管已經是陣中年紀最長的球員,但他豐富的國際賽和旅美經驗仍不容忽視,上賽季在教士更繳出近年來最佳表現,18勝6敗,防禦率僅3.10。此外,日媒也透露,日本預賽先發人選都已經確定,11日將由佐佐木朗希面將對捷克、12日山本由伸出戰澳洲。

回顧過往日韓交手,總能激發出許多火花,甚至昇華成另類的兩國交鋒,其中在2006年首屆經典賽,南韓先是預賽擊敗日本,八強賽二度對決再度獲勝,南韓賽後興奮地直接在球場投手丘插上四面太極旗,此舉引來外界不少議論,兩國也就此結下樑子。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